微生物菌肥施肥器及使用其的施肥方法

Abstract: 一种微生物菌肥施肥器及使用其的施肥方法,该施肥器包括菌液储存室、活塞、连接管、菌液出口器和土壤转孔器,其中微生物菌肥以液体形式储存在所述菌液储存室中,在需要时通过所述活塞挤压使所述微生物菌肥从位于所述连接管上的所述菌液出口器流出;所述土壤转孔器与所述连接管连接,位于所述微生物菌肥施肥器的最下端,用于使所述菌液出口器深入待施肥的土壤中;所述连接管为中空状,其壁上每间隔一定距离设置若干小孔,每一个所述小孔中分别设置一个所述菌液出口器。本发明的微生物菌肥施肥器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体积小巧,便于在室内及野外控制实验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