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牛羊肉中18种磺胺类药物残留量的检测方法
肖远灿; 胡风祖; 许旭; 董琦; 迟晓峰; 谭亮; 耿丹丹
2016-01-2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牛羊肉中18种磺胺类药物残留量的检测方法。取匀质的牛羊肉5g,加入无水硫酸镁、乙酸钠和乙酸乙腈溶液,高速匀浆提取,离心。所得上清液采用含有多种净化材料的吸附剂涡旋混合净化除杂。取再次离心的上清液减压或氮吹浓缩至近干,残余物复溶,摇匀后过0.22μm微孔滤膜得到供试品溶液。采用反相键和C18为填料的色谱柱分离、紫外光在线快速衍生,荧光检测器检测。根据色谱峰保留时间定性,外标法定量,计算得到牛羊肉中18种磺胺类药物组分的残留量。本发明操作简单,试剂用量少,检测灵敏度高,可一次同时快速检测18种磺胺类药物,分析时间大幅缩短,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专利号CN105259277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00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肖远灿,胡风祖,许旭,等. 一种牛羊肉中18种磺胺类药物残留量的检测方法. CN105259277A[P]. 2016-01-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远灿]的文章
[胡风祖]的文章
[许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远灿]的文章
[胡风祖]的文章
[许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远灿]的文章
[胡风祖]的文章
[许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