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黄绿蜜环菌子实体抗肝癌活性甾醇类组分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黄绿蜜环菌子实体抗肝癌活性甾醇类化合物的制备方法,发明工艺简单、回收率高、重复性较好、质量稳定可控,而且发明以细胞生长曲线为基本指标判定标准化组分和样品对贴壁、繁殖等细胞生理活性的影响,结果直观、易判断;所得到的黄绿蜜环菌子实体抗肝癌活性组分经进一步分离和结晶处理及NMR碳谱、氢谱分析,判定含有麦角甾醇和5α-ergosta-7,22-dien-3β-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