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预测药物的蛋白质相互作用靶点的方法和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预测药物的蛋白质相互作用靶点的方法和系统。该方法包括:1)收集人类蛋白质相互作用网络和药物的单个蛋白质靶点数据,构建药物的相互作用蛋白质靶点数据集;2)获取药物和蛋白质的描述数据;3)构建二部图表征药物和蛋白质对的相互作用关系,构建表征药物相似性和蛋白质对相似性的相似矩阵,建立核函数联系药物和蛋白质对的相似矩阵,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建立预测模型;4)利用未知的药物和相互作用蛋白质对进行独立集测试,预测可能存在的未知的药物蛋白质相互作用靶点;进而通过数据库和文献检索对预测结果进行验证。本发明可以拓广药物靶点的搜索空间,能够得到分类性能最好、更为特异的药物蛋白质相互作用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