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抗氧化沙棘HG型果胶膳食纤维及其分离纯化方法与应用
毕宏涛; 魏立新; 高婷婷; 杜玉枝; 李岑; 杨红霞
2015-10-2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抗氧化沙棘HG型果胶膳食纤维,该果胶膳食纤维是指整体形态由长5~100μm、直径0.02~3.7μm的纤维丝交联而成的大小不同、表面平整光滑、分布均匀的片状结构,其糖链化学结构以α-(1→4)-D-GalpA残基形成主链的HG型果胶;其分子量为4.4~180.7#kDa,半乳糖醛酸含量≥95%,葡萄糖、半乳糖和阿拉伯糖总含量<5%,蛋白质含量<1%,余量为人体必需金属元素。本发明从沙棘果实中分离纯化得到一种具有抗氧化活性的HG型果胶膳食纤维,其具有的膳食纤维功能性结构不仅能够有效阻止自由基的产生,而且能够显著清除已产生的自由基。此外,还含有少量的钠、镁、钾、铁、钙等人体必需金属元素。同时,本发明还公开了该果胶膳食纤维的纯化方法及应用。
专利号CN104997034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05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毕宏涛,魏立新,高婷婷,等. 抗氧化沙棘HG型果胶膳食纤维及其分离纯化方法与应用. CN104997034A[P]. 2015-10-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毕宏涛]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高婷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毕宏涛]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高婷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毕宏涛]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高婷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