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从白刺种子中提取分离L-色氨酸的方法
索有瑞; 胡娜; 周武
2015-01-0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研究发现,从白刺种子中提取分离L-色氨酸的方法,它包括如下操作步骤:(1)取白刺种子,以乙醇或含水乙醇为溶剂进行提取,合并提取液,回收乙醇,浓缩,以石油醚萃取,收集水层;(2)取步骤(1)的萃取液,过大孔吸附树脂柱,以水洗脱,收集水洗脱液,浓缩,干燥,即得L-色氨酸粗品;(3)取L-色氨酸粗品,纯化,即得L-色氨酸纯品。本发明研究发现,以白刺种子为原料,对大孔树脂直接进行水洗后,就分离提取得到了高纯度的L-色氨酸粗品和L-色氨酸纯品。本发明使用的洗脱部位与现有专利技术完全不同,其洗脱工艺仅需要水洗液,其操作更简便,成本更为低廉,同时也为白刺种子的开发利用提供了新的选择。
专利号CN104262231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12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索有瑞,胡娜,周武. 从白刺种子中提取分离L-色氨酸的方法. CN104262231A[P]. 2015-01-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索有瑞]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周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索有瑞]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周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索有瑞]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周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