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湖地区普氏原羚的种群结构
蒋志刚; 李迪强; 王祖望; 朱申武; 魏万红
2001
发表期刊动物学报
卷号47期号:2页码:158
摘要普氏原羚是中国的特有动物。1986年在青海湖地区仅发现350 只普氏原羚, 分布于鸟岛、湖东2克图和元者3 个种群之中。1996~1998 年7 月至8 月, 我们沿设定的10 条样线对青海湖地区的普氏原羚进行了考察。调查样线总长度为37.55 km。观察记录距样线两侧100 m 以内普氏原羚足迹链和狼足迹链、粪堆和尿迹。同时记录观察样线两侧600 m 以内的普氏原羚个体, 记录群体大小、性别和年龄, 然后, 计算单位样带面积上普氏原羚和狼的密度。1997 年湖东2克图种群雄羚占29 %、雌羚占50 %和幼羚占21 %; 元者种群雄羚占29 %、雌羚占43 %和幼羚占27 %。狼捕食是1997 年湖东-克图种群数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在湖东-克图沙漠中, 1996 年普氏原羚群体大小为9.0 ±6.9 只(平均数±方差) , 密度为3.19 ±3.59 只/ km2 , 而1997 年为4.2 ±3.9 只/ km2 , 密度为1.14 ±1.09 只/ km2 。1997 年冬季猎狼后, 湖东-克图种群数量回升到2.14 ±3.13 只/ km2 , 幼羚占群体的27 %。
关键词普氏原羚 濒危动物 种群动态
学科领域动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33669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1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蒋志刚,李迪强,王祖望,等. 青海湖地区普氏原羚的种群结构[J]. 动物学报,2001,47(2):158.
APA 蒋志刚,李迪强,王祖望,朱申武,&魏万红.(2001).青海湖地区普氏原羚的种群结构.动物学报,47(2),158.
MLA 蒋志刚,et al."青海湖地区普氏原羚的种群结构".动物学报 47.2(2001):1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湖地区普氏原羚的种群结构.pdf(21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志刚]的文章
[李迪强]的文章
[王祖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志刚]的文章
[李迪强]的文章
[王祖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志刚]的文章
[李迪强]的文章
[王祖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湖地区普氏原羚的种群结构.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