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赖草属植物根尖染色体制片方法
李媛; 蔡振媛; 张毓; 喻凤; 林丽; 刘瑞娟
2014-08-2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赖草属植物根尖染色体制片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⑴取材:赖草种子恒温萌发后5~7日,取生长旺盛的盆栽赖草的白色新根并将其放入离心管中;⑵装有根尖的离心管置于高压容器装置内,通N2O进行预处理,得预处理后的新根;⑶预处理后的新根吸干水分,用卡诺氏液固定,得固定后的新根;⑷固定后的新根漂洗、吸干后用冰乙酸解离,得解离后的新根;⑸将解离后的新根中的水分吸干后置于载玻片上,制作压片;⑹将压片置于光学显微镜下观察,选择染色体分散、清晰的细胞进行照相,以便进行荧光原位杂交,最后用玻璃刀做好盖玻片位置的标记,将做好的片子放入-80℃的冰箱保存即可。本发明高效、安全。
专利号CN104006997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14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媛,蔡振媛,张毓,等. 一种赖草属植物根尖染色体制片方法. CN104006997A[P]. 2014-08-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媛]的文章
[蔡振媛]的文章
[张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媛]的文章
[蔡振媛]的文章
[张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媛]的文章
[蔡振媛]的文章
[张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