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获得植物高花青素含量毛状根的方法
刘宝龙; 张怀刚; 刘登才; 张波; 陈文杰; 沈裕虎; 魏乐
2014-04-0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获得植物高花青素含量毛状根的方法,它涉及植物技术领域,将植物中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的MYB基因AmROS1和bHLH基因AmDEL分别构建到载体PJAM1502和载体pK7WG2D中获得PJAM1502::AmROS1和pK7WG2D::AmDEL;并将PJAM1502::AmROS1和pK7WG2D::AmDEL转化到发根农杆菌中,获得包含质粒PJAM1502::AmROS1和pK7WG2D::AmDEL的发根农杆菌;利用转化后的发根农杆菌侵染植物组织器官,共培养和筛选培养后,诱导出高花青素含量的毛状根。本发明在植物毛状根中同时表达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的转录因子MYB基因和bHLH基因,获得特定植物高花青素含量的毛状根。
专利号CN103695460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16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宝龙,张怀刚,刘登才,等. 一种获得植物高花青素含量毛状根的方法. CN103695460A[P]. 2014-04-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刘登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刘登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刘登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