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亚临界流体萃取胡芦巴中土大黄苷和丹叶大黄素的方法
王洪伦; 何彦峰; 王小艳; 丁晨旭; 索有瑞
2014-03-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亚临界流体萃取胡芦巴中土大黄苷和丹叶大黄素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将胡芦巴种子粉碎后加水进行亚临界萃取,收集上层萃取液,离心,收集上清液,浓缩,完成所述土大黄苷和丹叶大黄素的萃取。所述粉碎步骤中,筛孔的目数为40-60目。粉碎后的所述胡芦巴种子与水的用量比为1g:15-25mL,具体为1g:20mL。所述亚临界萃取步骤中,温度100-200℃;压力2-6MPa;时间为20-60min;萃取的次数为1-3次。该方法有效缩短了提取时间,简化了提取工艺,消除了提取过程中有机溶剂的污染,成本低,适合工业化生产。
专利号CN103665066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17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洪伦,何彦峰,王小艳,等. 亚临界流体萃取胡芦巴中土大黄苷和丹叶大黄素的方法. CN103665066A[P]. 2014-03-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何彦峰]的文章
[王小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何彦峰]的文章
[王小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何彦峰]的文章
[王小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