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运用高速逆流色谱从红花中分离制备亚精胺的方法
丁晨旭; 李文聪; 王小艳; 张秋龙; 王洪伦; 索有瑞
2014-01-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天然药物的分离方法,具体涉及一种运用高速逆流色谱从红花中分离制备亚精胺的方法。本发明方法包括以下步骤:①将氯仿、甲醇和水溶液混合成混合溶剂,分层;②将红花亚精胺粗提物溶于步骤①的下层中;③取步骤①混合溶剂分层,将步骤②溶液经进样阀进入色谱柱,进样完毕后继续泵入流动相;④收集分离物,浓缩,即得1、2、3和4四个亚精胺单体。本发明利用高速逆流色谱并采用了合理的溶剂体系从红花中获得高纯度的亚精胺化合物,本发明不需要使用固相载体,无不可逆吸附,样品无损失、无污染、高效、快速、低成本分离制备亚精胺,获得的亚精胺纯度可达95%以上。本发明工艺简单、操作方便、安全、重复性好,可工业化生产。
专利号CN103508912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18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晨旭,李文聪,王小艳,等. 一种运用高速逆流色谱从红花中分离制备亚精胺的方法. CN103508912A[P]. 2014-0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李文聪]的文章
[王小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李文聪]的文章
[王小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李文聪]的文章
[王小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