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利用响应曲面法优化菊芋秸秆绿原酸的提取方法
邵赟; 毕宏涛; 刘增根; 岳会兰; 于瑞涛; 梅丽娟
2013-10-0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响应曲面法优化菊芋秸秆绿原酸的提取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⑴样品溶液制备:将菊芋秸秆洗净,烘干、粉碎并加入不同浓度的乙醇溶液进行提取,经离心、沉淀得到对应于不同浓度乙醇溶液的提取液;对应于不同浓度乙醇溶液的提取液定容至相同体积;⑵用HPLC法测定每个提取液中绿原酸含量;⑶实验设计与统计分析:①单因素试验;②响应面法优化设计:根据单因素试验结果,选取绿原酸提取效果影响较显著的提取溶剂乙醇浓度、提取时间、提取温度、料液比这4个因素,建立多元二次回归方程2;⑷实验结果分析与优化:利用Design?Expert?8.0软件进行绘图分析,得到回归方程的响应面及其等高线图。本发明操作简单、易于工业化生产。
专利号CN103333068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19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赟,毕宏涛,刘增根,等. 一种利用响应曲面法优化菊芋秸秆绿原酸的提取方法. CN103333068A[P]. 2013-10-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赟]的文章
[毕宏涛]的文章
[刘增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赟]的文章
[毕宏涛]的文章
[刘增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赟]的文章
[毕宏涛]的文章
[刘增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