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沙棘提取物及其制备方法与在抑制脂肪酸合酶活性中的应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沙棘提取物及其制备方法与在抑制脂肪酸合酶活性中的应用。本发明提供一种沙棘提取物的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将沙棘果实依次经去除果汁和脱脂,得到脱脂后沙棘籽皮混合物;2)将步骤1)得到的脱脂后沙棘籽皮混合物和有机溶剂A水溶液混匀,得到混合液,再将所述混合液酸化处理得到酸化混合液;所述有机溶剂A水溶液为乙醇水溶液、丙醇水溶液、甲醇水溶液和丙酮水溶液中的任意一种;3)将步骤2)得到的酸化混合液进行超声提取,收集超声产物,即得到沙棘提取物。本发明的实验证明,本发明从沙棘中可制取得到一种可以抑制的脂肪酸合酶活性的提取物,是一种天然的、植物源的、无毒的脂肪酸合酶抑制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