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沙棘提取物及其制备方法与在抑制脂肪酸合酶活性中的应用
马晓丰; 王小艳; 王洪伦; 田维熙; 索有瑞; 王祎
2012-10-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沙棘提取物及其制备方法与在抑制脂肪酸合酶活性中的应用。本发明提供一种沙棘提取物的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将沙棘果实依次经去除果汁和脱脂,得到脱脂后沙棘籽皮混合物;2)将步骤1)得到的脱脂后沙棘籽皮混合物和有机溶剂A水溶液混匀,得到混合液,再将所述混合液酸化处理得到酸化混合液;所述有机溶剂A水溶液为乙醇水溶液、丙醇水溶液、甲醇水溶液和丙酮水溶液中的任意一种;3)将步骤2)得到的酸化混合液进行超声提取,收集超声产物,即得到沙棘提取物。本发明的实验证明,本发明从沙棘中可制取得到一种可以抑制的脂肪酸合酶活性的提取物,是一种天然的、植物源的、无毒的脂肪酸合酶抑制剂。
专利号CN102755359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22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晓丰,王小艳,王洪伦,等. 一种沙棘提取物及其制备方法与在抑制脂肪酸合酶活性中的应用. CN102755359A[P]. 2012-10-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晓丰]的文章
[王小艳]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晓丰]的文章
[王小艳]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晓丰]的文章
[王小艳]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