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藏系绵羊羔羊育肥饲料及其制备方法和饲喂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藏系绵羊羔羊育肥精饲料,其特点是将玉米、青稞、油菜饼、食盐、复合预混料依照藏系绵羊羔羊育肥营养需求特征进行科学搭配,各组分及其重量份数为玉米50-55份、青稞29-33份、油菜饼13-16份、食盐1份、复合预混料2份。本发明根据当地农副产品资源状况和藏系绵羊羔羊育肥营养需求特征进行精饲料搭配,有效缓解了高寒牧区冷季饲草营养匮乏的瓶颈,为高寒牧区藏系绵羊羔羊育肥提供技术依据;同时,羔羊育肥增重效果明显,生产成本低,适宜在青藏高原高寒牧区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