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寒草原退化程度的界定方法
周华坤; 赵新全; 董全民; 徐世晓; 赵亮; 温军; 叶鑫
2011-08-0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寒草原退化程度的界定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选择界定范围;(2)确定高寒草原退化等级的各项指标;(3)随机选取高寒草原中的数十个群落,并确定高寒草原中的植物群落优势种;(4)确定各植物群落优势种中禾本科植物盖度,并按步骤(2)中的指标进行初步归类;(5)确定各群落中植物群落优势种地上生物量相对比例和可食牧草地上生物量比例,并按步骤(2)中的指标进行再次归类;(6)测定各群落表层土样有机质含量分布范围;(7)将步骤(6)中所得的有机质含量分布范围与步骤(2)中的有机质含量分布范围进行比较验证,当准确率达到90%以上时即可完成界定。本发明方法简单、快速、准确,将使退化高寒草原的恢复治理及保护有针对性和科学性。
专利号CN102138446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25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华坤,赵新全,董全民,等. 高寒草原退化程度的界定方法. CN102138446A[P]. 2011-08-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董全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董全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董全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