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藏药南寒水石的寒制炮制方法
杜玉枝; 魏立新; 姜建锋
2011-07-0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藏药南寒水石的寒制炮制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采矿物南寒水石,洗净除杂,敲碎成粒度为10~30mm颗粒,加入辅料生草乌和火硝,加热,持续煮沸2~16小时后,得到煮制后南寒水石;(2)所述煮制后南寒水石用清水漂洗至漂洗液清澈透明后,烘干至恒重,得到干燥的南寒水石;(3)将所述干燥的南寒水石研磨后,过20~100目筛,得到南寒水石粉末,该南寒水石粉末与鲜牛奶混合搅拌均匀后,于室温下阴干,即得成品。本发明操作简便、易于实施,可大幅提高南寒水石中有效微量元素含量,同时对主要成分不产生显著影响,从而使得高寒水石的炮制操作有法可依,可作为藏药南寒水石的标准化生产方法。
专利号CN102114038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26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玉枝,魏立新,姜建锋. 一种藏药南寒水石的寒制炮制方法. CN102114038A[P]. 2011-07-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姜建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姜建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姜建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