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羚羊成纤维细胞与受体卵母细胞的化学辅助融合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藏羚羊成纤维细胞与受体卵母细胞的化学辅助融合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供体细胞和受体细胞的选择:供体细胞选择藏羚羊成纤维细胞,并将其培养在24孔板中;受体卵母细胞选择山羊、牦牛、黄牛或奶牛卵母细胞中的任意一种;(2)制作体积为25μL的融合微滴;(3)供体细胞与受体卵母细胞的融合:依次将受体卵母细胞移至T20、植物血凝素、T2B、融合液微滴内进行操作,形成两个卵母细胞夹杂一个供体细胞的复合体;将复合体移至融合液内平衡,再至融合槽内进行电融合即可。本发明有效地提高了细胞融合效率、降低了操作难度、缩减了操作时间,从而优化了手导式克隆技术细胞融合的技术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