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藏羚羊成纤维细胞与受体卵母细胞的化学辅助融合方法
于鸿浩; 赵新全; 郭志林; 郭松长; 曹俊虎; 徐世晓
2010-12-0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藏羚羊成纤维细胞与受体卵母细胞的化学辅助融合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供体细胞和受体细胞的选择:供体细胞选择藏羚羊成纤维细胞,并将其培养在24孔板中;受体卵母细胞选择山羊、牦牛、黄牛或奶牛卵母细胞中的任意一种;(2)制作体积为25μL的融合微滴;(3)供体细胞与受体卵母细胞的融合:依次将受体卵母细胞移至T20、植物血凝素、T2B、融合液微滴内进行操作,形成两个卵母细胞夹杂一个供体细胞的复合体;将复合体移至融合液内平衡,再至融合槽内进行电融合即可。本发明有效地提高了细胞融合效率、降低了操作难度、缩减了操作时间,从而优化了手导式克隆技术细胞融合的技术环节。
专利号CN101906412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28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鸿浩,赵新全,郭志林,等. 藏羚羊成纤维细胞与受体卵母细胞的化学辅助融合方法. CN101906412A[P]. 2010-12-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鸿浩]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郭志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鸿浩]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郭志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鸿浩]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郭志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