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总状土木香植物药材及其蘖根的人工栽培方法
马世震; 胡凤祖; 杨月琴; 王为义; 张得宁; 常小平
2010-02-1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总状土木香植物药材的人工栽培方法,它由人工育苗方 法和种苗栽培方法两部分组成。其中人工育苗方法是指(1)平整土地后施用有 机底肥进行耕翻,再进行箱式整地或小畦整地;(2)选种;(3)将种子放入赤霉 素溶液中浸泡后用清水淘洗,再在15~25℃温度下催芽6~8d;(4)将处理后的 种子进行大田直播。种苗栽培方法是指①将采用所述人工育苗方法繁育的一 年生种苗采收后,按照根长进行分级;②用高锰酸钾溶液或多菌灵溶液浸泡 并用清水冲洗;③将处理后的种苗分等级进行大田移栽。同时本发明还公开 了总状土木香植物蘖根的人工栽培方法。本发明通过化学处理并结合物理处 理技术使种子萌发率提高到95%以上,种苗保苗率达到95%以上,可满足规 模化生产要求。
专利号CN101647359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29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世震,胡凤祖,杨月琴,等. 总状土木香植物药材及其蘖根的人工栽培方法. CN101647359[P]. 2010-02-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世震]的文章
[胡凤祖]的文章
[杨月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世震]的文章
[胡凤祖]的文章
[杨月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世震]的文章
[胡凤祖]的文章
[杨月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