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唐古特大黄药材DNA提取方法
李毅; 胡延萍; 王莉; 杨建; 谢小龙
2009-02-0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从唐古特大黄药材提取DNA的方法,该方法是将唐古特 大黄干药材用蒸馏水浸泡24h后,切成小碎块,晾干,研磨至粉末;再将药材 粉末用提取介质I和β-巯基乙醇进行提取,然后再用提取介质II和β-巯基乙 醇进行提取,产物由氯仿/异戊醇抽提后,水相加入NaAc(pH5.2)和冰冷的 异丙醇使DNA沉淀,弃去液相,沉淀用75%乙醇洗涤2~3次,去乙醇自然风 干;用灭菌ddH2O溶解DNA,4℃保存或-20℃下放置长期保存。经电泳检测, 提取的大黄药材DNA是完整的基因组DNA,纯度较高(A260/A280=1.8-2.0之 间)。所得基因组DNA作模板,分别用UBC888和UBC891引物对药材基因 组DNA进行扩增,能得到条带清晰的图谱。
专利号CN101358188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31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毅,胡延萍,王莉,等. 唐古特大黄药材DNA提取方法. CN101358188[P]. 2009-02-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毅]的文章
[胡延萍]的文章
[王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毅]的文章
[胡延萍]的文章
[王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毅]的文章
[胡延萍]的文章
[王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