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微孔草仿生栽培方法
韩发
2008-10-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青藏高原地区特有的、富含γ-亚麻酸的珍贵油源植物微 孔草的仿生栽培方法,该方法包括选用低落粒率品种;在海拔2000-2300m 的灌溉区繁育良种提供种源;在微孔草原产区,海拔2200-4200m的适宜旱 作地、退耕还草地或退化草地,建立仿生栽培基地。春播前用0.1%-0.2%浓 度的EMS溶液浸泡种子,并拌沙在3℃-5℃低温下处理3-5天,使种子发 芽率提高到70%以上。实行种子与块根套种,先条播上述处理过的种子,播 种量为400-500g/亩;秋季在8月下旬-9月上旬进行,播种量为600-700g/ 亩,行距40cm,根距10cm,栽培块根量为1.7万条/亩。利用微孔草的落粒 特性,一次播种可连续3-5年内,每年夏收一茬种子,秋收一茬块根。本发 明成功地解决了微孔草规模化栽培不易收获种子的技术难题,为微孔草资源 的持续利用和规模化栽培提供了科学先进的实用技术。
专利号CN101273689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31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发. 微孔草仿生栽培方法. CN101273689[P]. 2008-10-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