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峰; 曹越; 李举寿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镇痛清脑帽,含有帽体;在帽体对应人脑的前囟、后囟、蝶囟、乳突囟的至少一处装有镇痛清脑药袋;所述的镇痛清脑药袋中的药物组合物是由下述原料制成:川穹、羌活、冰片、薄荷、麝香;本发明根据传统中医针灸理论在人脑的囟门区施用具活血、止痛、温经的镇痛清脑药,从而达到内病外治、镇痛清脑作用。本发明经临床验证显效迅速,有效率达100%,可治疗多种顽固性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