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峰; 胡伯林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烟草降焦剂,它是由醋酸锌和氧化锌组成;烟草降焦剂的使用量应按烟草的配方和糖、碱等理化指标和预试评吸选定添加量,添加量的范围在10—500ppm,将按比例配制的烟草降焦剂,在烟草生产线的润叶工序中与其它料液一同加入,然后按卷烟生产工序卷制成成品香烟;本发明可降低烟草中焦油含量、并减少致癌物质、改善烟草吃味、减少烟草杂气和刺激、提高烟草燃烧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