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药物及其制备工艺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戒毒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工艺,该药物组合物是由唐古特莨菪、川乌、半夏、川芎、当归制成;其工艺是先将唐古特莨菪、川乌、半夏粉碎后加酒精于渗漉筒中渗漉,再减压回收利用酸溶解浓缩物并加氯仿进行萃取,复用盐酸自氯仿中提取生物碱,再用乙醚进行萃取,回收乙醚得混合物;再特川芎、当归加酒精煮提,减压回收酒精得提取物;合并两提取物即可制成。本发明不含阿片类药物,该药不成瘾,解除戒断症状完全、快效、安全,它使用方便、更适合于临床或患者自服,可提高戒毒的效果和质量;本发明的工艺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