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6-MBOA对植食性小哺乳类繁殖作用的研究进展
刘力宽; 刘季科; 苏建平
1998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卷号18期号:1页码:60
摘要本文主要综述了6-MBOA 对植食性小哺乳类繁殖的作用及其信息传递的研究进展。植物组织的6-MBOA 是触发植食性小哺乳类繁殖投入时间, 调节个体繁殖性能的特定化学信号。野外和实验室的研究揭示, 植食性小哺乳类的繁殖能对植物衍生的6-MBOA 作出正的反应。在亲代母体和子代间存在6-MBOA 信息传递, 摄入6-MBOA 的母体, 能在妊娠期和哺乳期将其信息传递给子代, 子代的繁殖对母体传递的6-MBOA 信息亦能作出相应的生理反应, 其繁殖投入的时间和反应强度均依赖于母体所接受的6-MBOA , 且可超越短光照周期对子代繁殖的抑制。在变动剧烈的不可预测环境中, 兼性机会主义繁殖者, 以获得的6-MBOA 信息调整其繁殖投入。
关键词6-mboa 植食性小哺乳类 繁殖 信息传递 繁殖投入
学科领域动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6052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5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力宽,刘季科,苏建平. 6-MBOA对植食性小哺乳类繁殖作用的研究进展[J]. 兽类学报,1998,18(1):60.
APA 刘力宽,刘季科,&苏建平.(1998).6-MBOA对植食性小哺乳类繁殖作用的研究进展.兽类学报,18(1),60.
MLA 刘力宽,et al."6-MBOA对植食性小哺乳类繁殖作用的研究进展".兽类学报 18.1(1998):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_MBOA对植食性小哺乳类繁殖作用的研(33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力宽]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苏建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力宽]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苏建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力宽]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苏建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_MBOA对植食性小哺乳类繁殖作用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