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塞隆骨提取物对CFA诱导活化的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功能的影响
赵晓辉; 岳会兰; 梅丽娟; 邵赟; 陶燕铎
2008
发表期刊中成药
卷号30期号:3页码:330-332
摘要目的:研究塞隆骨提取物对弗氏完全佐剂诱导活化的腹腔巨噬细胞的免疫抑制作用。方法:小鼠腹腔注射弗氏完全佐剂诱导腹腔巨噬细胞活化并回收,体外加入LPS及IFN-γ刺激培养巨噬细胞,利用酶联免疫法测定培养上清中细胞因子(IL-1β、IL-6、IL-12p40、TNF-α水平。结果:塞隆骨水提物及90%醇沉部分体内给药均能够能显著抑制弗氏完全佐剂诱导的巨噬细胞向腹腔的浸润,能抑制巨噬细胞在LPS及IFN-γ刺激下生成细胞因子(IL-12p40、IL-1β、IL-6、TNF-α。结论:塞隆骨提取物对巨噬细胞功能有一定程度的影响,能够抑制其产生炎症因子,可能是其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作用机理之一。; 目的:研究塞隆骨提取物对弗氏完全佐剂诱导活化的腹腔巨噬细胞的免疫抑制作用。方法:小鼠腹腔注射弗氏完全佐剂诱导腹腔巨噬细胞活化并回收,体外加入LPS及IFN-γ刺激培养巨噬细胞,利用酶联免疫法测定培养上清中细胞因子(IL-1β、IL-6、IL-12p40、TNF-α水平。结果:塞隆骨水提物及90%醇沉部分体内给药均能够能显著抑制弗氏完全佐剂诱导的巨噬细胞向腹腔的浸润,能抑制巨噬细胞在LPS及IFN-γ刺激下生成细胞因子(IL-12p40、IL-1β、IL-6、TNF-α。结论:塞隆骨提取物对巨噬细胞功能有一定程度的影响,能够抑制其产生炎症因子,可能是其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作用机理之一。
关键词巨噬细胞 酶联免疫法 弗氏完全佐剂
学科领域药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24046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晓辉,岳会兰,梅丽娟,等. 塞隆骨提取物对CFA诱导活化的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功能的影响[J]. 中成药,2008,30(3):330-332.
APA 赵晓辉,岳会兰,梅丽娟,邵赟,&陶燕铎.(2008).塞隆骨提取物对CFA诱导活化的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功能的影响.中成药,30(3),330-332.
MLA 赵晓辉,et al."塞隆骨提取物对CFA诱导活化的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功能的影响".中成药 30.3(2008):330-3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塞隆骨提取物对CFA诱导活化的小鼠腹腔巨(35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晓辉]的文章
[岳会兰]的文章
[梅丽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晓辉]的文章
[岳会兰]的文章
[梅丽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晓辉]的文章
[岳会兰]的文章
[梅丽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塞隆骨提取物对CFA诱导活化的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功能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