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的环境特征分析
李英年; 王启基; 周兴民; 曹广民
1998
发表期刊干旱区研究
卷号15期号:1页码:54
摘要分析了高寒矮嵩草草甸植物群落的环境特征,以及环境对群落的影响。高寒矮嵩草草甸分布区域,年平均气温较低,一般<0℃;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10℃;年内≥10℃的积温不足100℃,持续天数<10天。这里年降水量约为580mm,多分布于牧草生长季的5-9月,占年降水总量的80%。土壤含水量较高,且表层大于深层;年内表现出春季植物返青融湿期,雨季植物生长水分波动下降期,雨季末植物枯黄水分上升期和冬季土壤冻结期等四个时期。地温在随季节变化过程中周期性明显;随深度增加地湿年振幅按一定斜率减小;同时,不同季节地温随深度和加深变化规律不尽相同。冬季气温逐年升高的趋势下,牧草年产量有所下降,这可能与冬季升温后土壤水分在冬春散失明显,保墒能力减弱等有关。
关键词高寒草甸 植物群落 环境条件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3447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6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英年,王启基,周兴民,等. 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的环境特征分析[J]. 干旱区研究,1998,15(1):54.
APA 李英年,王启基,周兴民,&曹广民.(1998).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的环境特征分析.干旱区研究,15(1),54.
MLA 李英年,et al."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的环境特征分析".干旱区研究 15.1(1998):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的环境特征分析.pdf(25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王启基]的文章
[周兴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王启基]的文章
[周兴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王启基]的文章
[周兴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的环境特征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