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藏高原不同海拔矮嵩草蛋白质、脂肪和淀粉含量的变异
韩发; 贲桂英; 师生波
1997
发表期刊植物生态学报
卷号21期号:2页码:97
摘要生长在青藏高原4 个不同海拔地区的矮嵩草(Kobresia humilis) , 其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有明显差异。其中海拔最高的大坂山(4, 000m ) 植株中蛋白质含量平均比海拔依次较低的金羊岭(3, 800m ) , 海北站(3, 200m ) 和西宁地区(2, 200m ) 的分别高出9.9% ,17.3% 和39.4%; 脂肪含量平均分别高出7.1% , 77.8% 和106.0%; 淀粉含量也平均分别高出2.4% , 21.6% 和32.7%。同时表明, 海拔高度对上述若干生化成分含量的季节性动态变化均有明显的影响。从而显示, 高海拔地区的植物所以具有较强的抗寒性和适应逆境胁迫的能力, 是与体内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淀粉) 的大量积累增加密切相关。
关键词高山植物 抗逆性 蛋白质 脂肪 淀粉
学科领域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0604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07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发,贲桂英,师生波. 青藏高原不同海拔矮嵩草蛋白质、脂肪和淀粉含量的变异[J]. 植物生态学报,1997,21(2):97.
APA 韩发,贲桂英,&师生波.(1997).青藏高原不同海拔矮嵩草蛋白质、脂肪和淀粉含量的变异.植物生态学报,21(2),97.
MLA 韩发,et al."青藏高原不同海拔矮嵩草蛋白质、脂肪和淀粉含量的变异".植物生态学报 21.2(1997):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藏高原不同海拔矮嵩草蛋白质_脂肪和淀粉(32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发]的文章
[贲桂英]的文章
[师生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发]的文章
[贲桂英]的文章
[师生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发]的文章
[贲桂英]的文章
[师生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藏高原不同海拔矮嵩草蛋白质_脂肪和淀粉含量的变异.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