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低氧对新生大鼠下丘脑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发育的影响
杨生妹; 杜继曾; 李良成
1996
发表期刊中国应用生理学杂志
卷号12期号:4页码:294
摘要本文研究模拟高原低氧下新生和胚胎大鼠发育时,下丘脑内促肾上腺皮质激素(CRF) 及垂体环磷酸腺苷(cAMP) 水平的变化。结果表明:5km 海拔高度抑制下丘脑CRF 的发育,当发育至25天和30天时,CRF含量分别为对照组的64. 8 %和57. 9 %。此时,体重分别为47. 8 %和52. 9 %。30 天时,cAMP为20. 8 %。本研究还显示,在7km 海拔高度,已怀孕大鼠难以完成正常的妊娠和胎儿发育过程,5km 海拔高度暴露17 天时,胚胎脑内CRF 含量高于对照。
关键词低氧发育 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 环磷酸腺苷 新生大鼠 胚胎大鼠
学科领域动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11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生妹,杜继曾,李良成. 低氧对新生大鼠下丘脑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发育的影响[J]. 中国应用生理学杂志,1996,12(4):294.
APA 杨生妹,杜继曾,&李良成.(1996).低氧对新生大鼠下丘脑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发育的影响.中国应用生理学杂志,12(4),294.
MLA 杨生妹,et al."低氧对新生大鼠下丘脑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发育的影响".中国应用生理学杂志 12.4(1996):2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低氧对新生大鼠下丘脑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22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生妹]的文章
[杜继曾]的文章
[李良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生妹]的文章
[杜继曾]的文章
[李良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生妹]的文章
[杜继曾]的文章
[李良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低氧对新生大鼠下丘脑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发育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