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新蛋白源──青海钩虾(Gammarus suifunensis,Ueno,1940)营养价值的初步研究
武云飞; 吴翠珍; 黄勇; 吴鸿发
1996
发表期刊青岛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卷号26期号:3页码:309
摘要对青海钩虾的营养价值进行了初步的研究。首先分析三种不同品级的青海钩虾,一般营养成分及氨基酸含量,并同两种鱼粉比较;第二,养鸡试验的结果表明,钩虾组在平均增量和总增重量等方面都优于鱼粉;第三,真鲷Pagrosomusmajor(Temminck&Schlegel)的实验是按照逐次降低钩虾的含量的方法,分为4组。Ⅰ.钩虾:鱼粉=6:4,Ⅱ.钧虾:鱼粉=4:6,Ⅲ.钩虾:鱼粉=2:8,Ⅳ.钩虾:鱼粉=0:10。实验结果显示在其鲷的成活率、体长平均增长率、增重率和饲料系数等方面,含钩虾组较无钩虾(Ⅳ)为佳,而Ⅱ组具有最好的促增重效果和最经济的特点。最后,根据上述分析和实验结果,作者认为青海钩虾是一种可以代替鱼粉的新蛋白源,值得开发利用和推广。
关键词青海钩虾 新蛋白源 营养价值 鱼粉代用品 开发
学科领域动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1527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13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武云飞,吴翠珍,黄勇,等. 一种新蛋白源──青海钩虾(Gammarus suifunensis,Ueno,1940)营养价值的初步研究[J]. 青岛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6,26(3):309.
APA 武云飞,吴翠珍,黄勇,&吴鸿发.(1996).一种新蛋白源──青海钩虾(Gammarus suifunensis,Ueno,1940)营养价值的初步研究.青岛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6(3),309.
MLA 武云飞,et al."一种新蛋白源──青海钩虾(Gammarus suifunensis,Ueno,1940)营养价值的初步研究".青岛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6.3(1996):3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新蛋白源_青海钩虾_Gammarus(48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云飞]的文章
[吴翠珍]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云飞]的文章
[吴翠珍]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云飞]的文章
[吴翠珍]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新蛋白源_青海钩虾_Gammaruss_省略_s_Ueno_1940_营养价.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