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原鼠兔与达乌尔鼠兔的摄食行为及对栖息地适应性的研究
樊乃昌; 张道川
1996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卷号16期号:1页码:48
摘要通过对标志高原鼠兔和达乌尔鼠兔直接观察的方法,对它们的摄食行为及栖息地适应性进行了研究。两种鼠兔的摄食行为链存在着明显趋同的行为程序时间系列。在摄食活动中,前者用于防御敌害的时间分配较多。而达乌尔鼠兔则花费更多的时间于采食。对小生境内的高大植株进行刈割,是高原鼠兔保持其防御视野开阔,降低被捕食风险的适应性策略;达乌尔鼠兔则善于利用栖息地内高大植株覆盖物作为它们的临时隐蔽所,以有效地躲避敌害。这表明它们具有反捕食的行为调控能力,也证明捕食风险强化了物种对栖息地的选择。
关键词高原鼠兔 达乌尔鼠兔 摄食行为 栖息地
学科领域动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0348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14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樊乃昌,张道川. 高原鼠兔与达乌尔鼠兔的摄食行为及对栖息地适应性的研究[J]. 兽类学报,1996,16(1):48.
APA 樊乃昌,&张道川.(1996).高原鼠兔与达乌尔鼠兔的摄食行为及对栖息地适应性的研究.兽类学报,16(1),48.
MLA 樊乃昌,et al."高原鼠兔与达乌尔鼠兔的摄食行为及对栖息地适应性的研究".兽类学报 16.1(1996):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原鼠兔与达乌尔鼠兔的摄食行为及对栖息地(37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乃昌]的文章
[张道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乃昌]的文章
[张道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乃昌]的文章
[张道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原鼠兔与达乌尔鼠兔的摄食行为及对栖息地适应性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