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赤狐的活动节律与产仔洞穴的选择
周文扬; 魏万红; Biggins Dean E
1995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卷号15期号:4页码:267
摘要本文对赤狐(Vulpesvulpes)的产仔洞穴、活动节律和巢区大小进行了研究。赤狐产仔洞穴全部为喜马拉雅旱獭(Marmotahumalayana)的居住洞,一般洞口数较多(平均4.8个),分布于高寒灌丛(71%),距干扰因素较远(大于1.5km),常位于坡中部(71%).影响其选择的主要因素是隐蔽性和安全性。赤狐的产仔洞穴相对稳定,平均利用时间为3.3年,利用时间的长短与环境条件的稳定性有关。赤狐通常在夜间活动,主要是觅食,而白天有时成体携幼体在洞穴附近进行短时间的非觅食活动,活动的高峰期为1800一0800时。雌雄成体共同哺育幼体,活动范围相同而多单独活动。成体赤狐的巢区面积平均为7.9km2。
关键词赤狐 产仔洞穴 活动节律 巢区
学科领域动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8007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15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文扬,魏万红,Biggins Dean E. 赤狐的活动节律与产仔洞穴的选择[J]. 兽类学报,1995,15(4):267.
APA 周文扬,魏万红,&Biggins Dean E.(1995).赤狐的活动节律与产仔洞穴的选择.兽类学报,15(4),267.
MLA 周文扬,et al."赤狐的活动节律与产仔洞穴的选择".兽类学报 15.4(1995):2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赤狐的活动节律与产仔洞穴的选择.pdf(38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文扬]的文章
[魏万红]的文章
[Biggins Dean 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文扬]的文章
[魏万红]的文章
[Biggins Dean 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文扬]的文章
[魏万红]的文章
[Biggins Dean 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赤狐的活动节律与产仔洞穴的选择.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