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原鼠兔与达乌尔鼠兔食物资源维生态位的研究
樊乃昌; 景增春; 张道川
1995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卷号15期号:1页码:36
摘要作者于1993年在青海省刚察县年诺索玛地区发现高原鼠兔(Ocholonacurzoniae)和达乌尔鼠兔(O.daurica)在布哈河谷二阶地同域且重叠分布之现象,并从这两种鼠兔的食物资源利用出发,研究了其生态位关系问题。在食物资源维上的生态位宽度(PS).高原鼠兔为0.4744.达乌尔鼠兔为0.4964,即它们具有相近似的生态位宽度。这两种动物的生态位在食物资源谱维上的重叠值(FT)为0.8091.表明它们在对食物资源的利用方面存在着激烈的竞争。
关键词高原鼠兔 达乌尔鼠兔 食物资源谱 食物利用谱 生态位
学科领域动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80059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15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樊乃昌,景增春,张道川. 高原鼠兔与达乌尔鼠兔食物资源维生态位的研究[J]. 兽类学报,1995,15(1):36.
APA 樊乃昌,景增春,&张道川.(1995).高原鼠兔与达乌尔鼠兔食物资源维生态位的研究.兽类学报,15(1),36.
MLA 樊乃昌,et al."高原鼠兔与达乌尔鼠兔食物资源维生态位的研究".兽类学报 15.1(1995):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原鼠兔与达乌尔鼠兔食物资源维生态位的研(30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乃昌]的文章
[景增春]的文章
[张道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乃昌]的文章
[景增春]的文章
[张道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乃昌]的文章
[景增春]的文章
[张道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原鼠兔与达乌尔鼠兔食物资源维生态位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