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藏药印度獐牙菜提取物红外光谱分析及保肝活性比较研究
杨红霞; 李岑; 毕宏涛; 魏立新; 杜玉枝
2018
发表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卷号30期号:04页码:668-675
摘要比较藏药材印度獐牙菜不同溶剂提取物指标成分及提取率较高的两种提取物之间的肝保护作用。采用HPLC和红外光谱分析技术分析不同溶剂提取物的指标成分变化;采用CCl4致小鼠肝损伤模型进行水提物和75%乙醇提取物保肝活性药效学研究。印度獐牙菜不同溶剂提取物的红外光谱图中能很好的对应獐牙菜苦苷1280 cm-1处,芒果苷1496和1464 cm-1处的特征峰。不同溶剂提取物的红外光谱之间及其所含目标成分的特征峰强度之间存在明显的差异。提取率较高的水提物和75%乙醇提取物均具有明显的保肝活性,且在0.5~2.0 g/kg的给药剂量范围内,印度獐牙菜75%乙醇提取物保肝活性呈明显的量效关系。
关键词印度獐牙菜 提取物 红外光谱 保肝活性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KSZD-EW-Z-004) ; 青海省重点实验室专项(2017-ZJ-Y08)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376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藏药药理学和安全性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红霞,李岑,毕宏涛,等. 藏药印度獐牙菜提取物红外光谱分析及保肝活性比较研究[J].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18,30(04):668-675.
APA 杨红霞,李岑,毕宏涛,魏立新,&杜玉枝.(2018).藏药印度獐牙菜提取物红外光谱分析及保肝活性比较研究.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30(04),668-675.
MLA 杨红霞,et al."藏药印度獐牙菜提取物红外光谱分析及保肝活性比较研究".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30.04(2018):668-6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藏药印度獐牙菜提取物红外光谱分析及保肝活(291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李岑]的文章
[毕宏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李岑]的文章
[毕宏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李岑]的文章
[毕宏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藏药印度獐牙菜提取物红外光谱分析及保肝活性比较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