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东部4种作物群落蒸散规律研究
朱春来; 张耀生; 孙广春
2007
发表期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
卷号35期号:5页码:107-110
摘要采用改进的离体连续快速称重法对7~9月燕麦(Avena Sativa)、豌豆(Pisum Sativum)、无芒雀麦(Bromus Innermis)、紫花苜蓿(Medicago Sativa)枝和叶片的蒸腾速率、蒸腾量及土面蒸发量进行了测定。结果表明,豌豆的枝蒸腾速率和叶片蒸腾速率均最高,其次为紫花苜蓿和燕麦,无芒雀麦最低。在7~9月中,8月4种作物整株和叶片的平均日蒸腾量均最高,9月次之,7月最低。4种作物群落土面蒸发量的日变化无明显规律性。; 采用改进的离体连续快速称重法对7~9月燕麦(Avena Sativa)、豌豆(Pisum Sativum)、无芒雀麦(Bromus Innermis)、紫花苜蓿(Medicago Sativa)枝和叶片的蒸腾速率、蒸腾量及土面蒸发量进行了测定。结果表明,豌豆的枝蒸腾速率和叶片蒸腾速率均最高,其次为紫花苜蓿和燕麦,无芒雀麦最低。在7~9月中,8月4种作物整株和叶片的平均日蒸腾量均最高,9月次之,7月最低。4种作物群落土面蒸发量的日变化无明显规律性。
关键词群落蒸散 土面蒸发量 燕麦 豌豆 无芒雀麦 紫花苜蓿 青海东部
学科领域农作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13796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4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春来,张耀生,孙广春. 青海东部4种作物群落蒸散规律研究[J].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2007,35(5):107-110.
APA 朱春来,张耀生,&孙广春.(2007).青海东部4种作物群落蒸散规律研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35(5),107-110.
MLA 朱春来,et al."青海东部4种作物群落蒸散规律研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 35.5(2007):107-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东部4种作物群落蒸散规律研究.pdf(46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春来]的文章
[张耀生]的文章
[孙广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春来]的文章
[张耀生]的文章
[孙广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春来]的文章
[张耀生]的文章
[孙广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东部4种作物群落蒸散规律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