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根田鼠瞬时摄入率对植物可利用性变量集功能反应的格局
陶双伦 ; 刘季科 ; 都玉蓉 ; 李俊年 ; 马建滨
2001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 陶双伦,刘季科,都玉蓉,李俊年,马建滨.根田鼠瞬时摄入率对植物可利用性变量集功能反应的格局.兽类学报,2001,21(4):279
摘要在实验室条件下,以随机区组设计的新鲜紫花苜蓿叶片斑块,测定苜蓿叶片可利用性变量,叶片密度、生物量密度和叶片大小对根田鼠瞬时摄入率的作用格局。苜蓿叶片大小对根田鼠摄入率具有显著作用 (P <0.01 ),而叶片密度与生物量作用则不显著 (P >0.05 );根田鼠摄入率对其口量变化能作出 2倍以上的反应 (P<0.01 );观测摄入率与模型预测摄入率的回归显著 (P<0.01)。研究结果证明,以叶片大小替代根田鼠口量是影响其摄入率的独立变量;检验了植物大小是替代植食性哺乳动物口量的有效变量,以及植物大小是影响植食性哺乳动物摄入率潜在独立变量的假设。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475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陶双伦,刘季科,都玉蓉,等. 根田鼠瞬时摄入率对植物可利用性变量集功能反应的格局[J]. 兽类学报, 陶双伦,刘季科,都玉蓉,李俊年,马建滨.根田鼠瞬时摄入率对植物可利用性变量集功能反应的格局.兽类学报,2001,21(4):279,2001.
APA 陶双伦,刘季科,都玉蓉,李俊年,&马建滨.(2001).根田鼠瞬时摄入率对植物可利用性变量集功能反应的格局.兽类学报.
MLA 陶双伦,et al."根田鼠瞬时摄入率对植物可利用性变量集功能反应的格局".兽类学报 (20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双伦]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都玉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双伦]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都玉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双伦]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都玉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