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蕾植物的引种栽培技术

摘要: 本发明涉及扁蕾植物的引种栽培技术,该技术包括种子处理和引种栽培工艺。本发明通过对扁蕾植物种子进行物理和化学处理,使扁蕾种子萌发率达70%以上;通过地膜覆盖技术,即在种子播种前采用地膜覆盖7-28天,可有效地控制杂草数量和生长,为规模化种植奠定可靠的基础;通过在海拔 1500-4500米的原产水浇大田或适宜旱耕地的引种栽培途径,可快速恢复扁蕾的资源量,并有效地保证扁蕾的药材品质和药效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