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寒草甸牧草产量形成过程及与气象因子的关联分析
李英年 ; 周华坤 ; 沈振西
2001
发表期刊草地学报 ; 李英年,周华坤,沈振西.高寒草甸牧草产量形成过程及与气象因子的关联分析.草地学报,2001,9(3):232
摘要高寒草甸牧草产量的形成过程与生物量的积累过程和自然界各种生物种群消长规律一样,可用逻辑斯谛生长函数来描述。随着季节的进程,依环境条件的周期变化表现为有缓慢积累-快速增加-相对稳定-折损减少等4个阶段。对气象因子影响高寒草甸牧草产量灰色关联分析结果表明,高寒草甸地区降水量可基本满足牧草生长发育的需求,而温度因子则成为主要的限制因子。其气象因子影响程度大小的序次为:1月平均气温>5~8月平均气温>5~8月日照时数>5~8月水热综合配合(降水量与气 温的比值)>5~8月降水量>上年度末9~11月的降水量。在分辨系数取0.5的条件下,以上各因子所对应的关联度排列为:0.835>0.791>0.771>0.754>0.743>0.638。将上述各气象因子进行主成分处理后,建立评估或预报高寒草甸牧草产量的模拟模型方程:GW=a+aJ∑Xj。其拟合及试报效果很好,可作高寒草甸牧草产量的评估或预测预报工具。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484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英年,周华坤,沈振西. 高寒草甸牧草产量形成过程及与气象因子的关联分析[J]. 草地学报, 李英年,周华坤,沈振西.高寒草甸牧草产量形成过程及与气象因子的关联分析.草地学报,2001,9(3):232,2001.
APA 李英年,周华坤,&沈振西.(2001).高寒草甸牧草产量形成过程及与气象因子的关联分析.草地学报.
MLA 李英年,et al."高寒草甸牧草产量形成过程及与气象因子的关联分析".草地学报 (20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沈振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沈振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沈振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