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5-羰基咪唑苯并吖啶酮对芳香胺类化合物的荧光标记及质谱鉴定
付艳艳; 宋翠华; 孙志伟; 王承燕
2010
发表期刊分析科学学报
卷号26期号:5页码:503-508
摘要利用新型双敏感探针5􀀁羰基咪唑苯并吖啶酮( IEBA) 作柱前衍生试剂, 在Aka􀀁sil􀀁C18反相色谱柱上, 采用梯度洗脱, 25 min 内实现6 种芳香胺衍生物的快速基线分离, 并通过离子阱大气压化学电离源( A PCI So urce) 正离子模式进行在线的柱后质谱鉴定。IEBA 与芳香胺的亲核取代产物不仅具有强烈的荧光, 也表现出强烈的质谱离子化能力。对染色剂中芳香胺类化合物的测定快速、准确, 具有良好的重现性。最大激发和发射波长为􀀁ex / 􀀁em = 272/ 505 nm, 荧光定量检测的相关系数大于0. 9999, 检出限为0. 19~ 0. 04 ng / mL。
关键词高效液相色谱-质谱 5-羰基咪唑苯并吖啶酮 荧光检测 芳香胺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405104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49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艳艳,宋翠华,孙志伟,等. 5-羰基咪唑苯并吖啶酮对芳香胺类化合物的荧光标记及质谱鉴定[J]. 分析科学学报,2010,26(5):503-508.
APA 付艳艳,宋翠华,孙志伟,&王承燕.(2010).5-羰基咪唑苯并吖啶酮对芳香胺类化合物的荧光标记及质谱鉴定.分析科学学报,26(5),503-508.
MLA 付艳艳,et al."5-羰基咪唑苯并吖啶酮对芳香胺类化合物的荧光标记及质谱鉴定".分析科学学报 26.5(2010):503-5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艳艳]的文章
[宋翠华]的文章
[孙志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艳艳]的文章
[宋翠华]的文章
[孙志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艳艳]的文章
[宋翠华]的文章
[孙志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