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湖北岸草甸草原牧草生物量季节动态研究
朱宝文; 周华坤; 徐有绪; 李英年; 唐凯
2008
发表期刊草业科学
卷号25期号:12页码:62-66
摘要2007年5-9月在青海湖北岸的高寒草甸草原,定位研究天然草地地下、地上和总生物量的变化动态。结果表明:青海湖北岸高寒草甸草原天然牧草地上生物量有明显的季节变化,在生长季呈单峰曲线,生育初期地上生物量最小,8月中旬达到最大值,为223.0 g/m2;地下生物量空间分布为倒金字塔型,010 cm层地下生物量占地下生物总量的65%,010、1020和2040 cm层牧草地下生物量在5-9月均表现为"N"型变化规律;地下生物量周转值为0.45;在生长期内地下生物量的积累远远大于地上生物量的积累,地下生物量峰值也比地上生物量峰值提前;群落根冠比先降后升,平均值为16.1。
关键词生物量 季节动态 草甸草原 青海湖北岸
学科领域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44070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9[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宝文,周华坤,徐有绪,等. 青海湖北岸草甸草原牧草生物量季节动态研究[J]. 草业科学,2008,25(12):62-66.
APA 朱宝文,周华坤,徐有绪,李英年,&唐凯.(2008).青海湖北岸草甸草原牧草生物量季节动态研究.草业科学,25(12),62-66.
MLA 朱宝文,et al."青海湖北岸草甸草原牧草生物量季节动态研究".草业科学 25.12(2008):62-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湖北岸草甸草原牧草生物量季节动态研究(64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宝文]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徐有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宝文]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徐有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宝文]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徐有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湖北岸草甸草原牧草生物量季节动态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