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三江源地区人工草地的生态系统CO2净交换、总初级生产力及其影响因子
吴力博 ; 古松 ; 赵亮 ; 徐世晓 ; 周华坤 ; 冯超 ; 徐维新 ; 李英年 ; 赵新全 ; 唐艳鸿
2010-07-02
发表期刊植物生态学报 ; 吴力博;古松;赵亮;徐世晓;周华坤;冯超;徐维新;李英年;赵新全;唐艳鸿.三江源地区人工草地的生态系统CO2净交换、总初级生产力及其影响因子,植物生态学报,2010,34(7):770-780
摘要为了揭示三江源区垂穗披碱草(Elymus nutans)人工草地生态系统(100°26′–100°41′ E, 34°17′–34°25′ N, 海拔3 980 m) 的净生态系统CO2交换(NEE), 该研究利用2006年涡度相关系统观测的数据分析了该人工草地的NEE, 总初级生产力(GPP)、 生态系统呼吸(Reco)以及Reco/GPP的变化特征及其影响因子。CO2日最大吸收值为6.56 g CO2·m–2·d–1, 最大排放值为4.87 g CO2·m–2·d–1。GPP年总量为1 761 g CO2·m–2, 其中约90%以上被生态系统呼吸所消耗, CO2的年吸收量为111 g CO2·m–2。5月的 Reco/GPP略高于生长季的其他月份, 为90%; 6月Reco/GPP比值最低, 为79%。生态系统的呼吸商(Q10)为4.81, 显著高于其他生 态系统。该研究表明: 生长季的NEE主要受光量子通量密度(PPFD)、温度和饱和水汽压差(VPD)的影响, 生态系统呼吸则主 要受土壤温度的控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596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力博,古松,赵亮,等. 三江源地区人工草地的生态系统CO2净交换、总初级生产力及其影响因子[J]. 植物生态学报, 吴力博;古松;赵亮;徐世晓;周华坤;冯超;徐维新;李英年;赵新全;唐艳鸿.三江源地区人工草地的生态系统CO2净交换、总初级生产力及其影响因子,植物生态学报,2010,34(7):770-780,2010.
APA 吴力博.,古松.,赵亮.,徐世晓.,周华坤.,...&唐艳鸿.(2010).三江源地区人工草地的生态系统CO2净交换、总初级生产力及其影响因子.植物生态学报.
MLA 吴力博,et al."三江源地区人工草地的生态系统CO2净交换、总初级生产力及其影响因子".植物生态学报 (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力博]的文章
[古松]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力博]的文章
[古松]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力博]的文章
[古松]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