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藏药材石榴籽超临界CO_2萃取成分的GC-MS分析
魏立新; 杜玉枝
2007
发表期刊中药材
卷号30期号:11页码:1401-1403
摘要目的:用新方法提取藏药材石榴籽油,并对其进行化学成分分析,为石榴籽的药理研究和应用提供实验依据。方法:采用超临界CO_2萃取方法提取石榴籽的可溶性成分,并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法对提取部位进行化学成分分析,峰面积归一化法计算各组分的相对含量。结果:共分离鉴定了10种化合物,主要成分含量为亚油酸40.0%、油酸22.7%、棕榈酸17.5%、硬脂酸9.0%及共轭亚油酸5.7%。结论:藏药材石榴籽的主要化学成分为亚油酸和油酸,两者含量共占全部提取物的62.7%。; 目的:用新方法提取藏药材石榴籽油,并对其进行化学成分分析,为石榴籽的药理研究和应用提供实验依据。方法:采用超临界CO_2萃取方法提取石榴籽的可溶性成分,并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法对提取部位进行化学成分分析,峰面积归一化法计算各组分的相对含量。结果:共分离鉴定了10种化合物,主要成分含量为亚油酸40.0%、油酸22.7%、棕榈酸17.5%、硬脂酸9.0%及共轭亚油酸5.7%。结论:藏药材石榴籽的主要化学成分为亚油酸和油酸,两者含量共占全部提取物的62.7%。
关键词藏药材 石榴籽 超临界co2 萃取 Gc-ms
学科领域药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04360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6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立新,杜玉枝. 藏药材石榴籽超临界CO_2萃取成分的GC-MS分析[J]. 中药材,2007,30(11):1401-1403.
APA 魏立新,&杜玉枝.(2007).藏药材石榴籽超临界CO_2萃取成分的GC-MS分析.中药材,30(11),1401-1403.
MLA 魏立新,et al."藏药材石榴籽超临界CO_2萃取成分的GC-MS分析".中药材 30.11(2007):1401-14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藏药材石榴籽超临界CO_2萃取成分的GC(16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立新]的文章
[杜玉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藏药材石榴籽超临界CO_2萃取成分的GC_MS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