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草原克隆植物对光、温、水、肥和牧压变化梯度的响应
付京晶 ; 周华坤 ; 赵新全 ; 陈哲 ; 温军 ; 姚步青 ; 杨元武 ; 金艳霞
2013
发表期刊草业科学 ; 付京晶;周华坤;赵新全;陈哲;温军;姚步青;杨元武;金艳霞;.草原克隆植物对光、温、水、肥和牧压变化梯度的响应,草业科学,2013,(4):616-626
摘要光、温、水、肥和牧压变化梯度对草本克隆植物影响的研究涉及全球变化、可持续发展、生物入侵等诸多生态学前沿领域,草本克隆植物响应这些生态因子变化的研究对克隆群落生态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具有典型代表性的草本克隆植物(例如匍匐茎型和根茎型草本克隆植物)对这五大因子在同质和异质性资源斑块环境下的响应表现出特有的适应行为和方式,可用基株风险分摊、表型可塑性、觅食行为、克隆整合、克隆分工以及适合度来表征。本研究着眼于草本克隆植物对光、温、水、肥和牧压变化梯度的响应变化,分析和总结了国内外近些年来的研究案例,并对克隆植物的表型可塑性、克隆整合以及克隆分工等热点内容进行了讨论。同时,联系草地植物克隆生态学学科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655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京晶,周华坤,赵新全,等. 草原克隆植物对光、温、水、肥和牧压变化梯度的响应[J]. 草业科学, 付京晶;周华坤;赵新全;陈哲;温军;姚步青;杨元武;金艳霞;.草原克隆植物对光、温、水、肥和牧压变化梯度的响应,草业科学,2013,(4):616-626,2013.
APA 付京晶.,周华坤.,赵新全.,陈哲.,温军.,...&金艳霞.(2013).草原克隆植物对光、温、水、肥和牧压变化梯度的响应.草业科学.
MLA 付京晶,et al."草原克隆植物对光、温、水、肥和牧压变化梯度的响应".草业科学 (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京晶]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京晶]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京晶]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