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寒草甸几种雀形目鸟类的卵反射率分析
孙嘉辰 ; 褚晖 ; 刘力华 ; 赵亮
2014
发表期刊四川动物 ; 孙嘉辰;褚晖;刘力华;赵亮;.高寒草甸几种雀形目鸟类的卵反射率分析,四川动物,2014,(5):652-658
摘要于2010~2013年的繁殖季节,在中国科学院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定位站收集了9种青藏高原常见雀形目鸟类的卵,分别进行了反射率测量。测量光谱范围为可见光(400~750 nm)和短波近红外(750~1050 nm)。卵在两个波段光谱的反射率分别是0.066和0.123,二者差异极显著。在可见光范围内,除赭红尾鸲Phoenicurus ochruros的波峰在绿色光范围内,其他物种都在黄色光范围内;在短波近红外范围内,反射率明显分为3个组,以角百灵和小云雀的地面开放巢较高,黄嘴朱顶雀和黄腹柳莺的灌丛巢较低,其他种居中;开放巢及封闭巢的卵反射率在可见光范围无显著差异,但在短波近红外范围有显著差异。我们认为,在青藏高原高寒草甸生态系统中,植被郁闭度低,地面营巢环境不利于巢与卵的遮阳,造成营开放度高的地面巢的鸟卵近红外反射率相对较高,而灌丛巢和封闭巢的雀形目鸟类鸟卵相对较低,但对可见光谱的卵反射率各物种差异不显著。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684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嘉辰,褚晖,刘力华,等. 高寒草甸几种雀形目鸟类的卵反射率分析[J]. 四川动物, 孙嘉辰;褚晖;刘力华;赵亮;.高寒草甸几种雀形目鸟类的卵反射率分析,四川动物,2014,(5):652-658,2014.
APA 孙嘉辰,褚晖,刘力华,&赵亮.(2014).高寒草甸几种雀形目鸟类的卵反射率分析.四川动物.
MLA 孙嘉辰,et al."高寒草甸几种雀形目鸟类的卵反射率分析".四川动物 (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嘉辰]的文章
[褚晖]的文章
[刘力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嘉辰]的文章
[褚晖]的文章
[刘力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嘉辰]的文章
[褚晖]的文章
[刘力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