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玉树地区主要灌丛类型地上生物量及其影响因素
钟泽兵 ; 杨路存 ; 刘何春 ; 宋文珠 ; 李璠 ; 周国英
2014
发表期刊山地学报 ; 钟泽兵;杨路存;刘何春;宋文珠;李璠;周国英;.青海玉树地区主要灌丛类型地上生物量及其影响因素,山地学报,2014,(6):678-684
摘要以青海玉树地区主要灌丛鲜卑花群系、百里香杜鹃群系、细枝绣线菊群系和山生柳群系为研究对象,采用样方收获法研究其地上生物量分配特征。结果表明:5种类型的灌丛地上生物量在21.6~34.33 t/hm2之间,地上生物量最大的是细枝绣线菊群系,最小的是金露梅群系,5种灌丛群落地上生物量平均是29.64 t/hm2,不同层次生物量大小顺序是:灌木层>草本层>凋落物层,各自生物量占地上生物量的比例分别是73.35%、14.27%、12.35%。5种灌丛类型建群种生物量大小依次是:细枝绣线菊群系>金露梅群系>百里香杜鹃群系>鲜卑花群系>山生柳群系。影响玉树地区灌丛地上生物量的主要因素是海拔、群落盖度、灌丛高度及放牧。灌丛地上生物量随着海拔的上升而下降,随着群落盖度和灌木高度的增加而增加。放牧对灌木地上生物量的影响机制尚不明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690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钟泽兵,杨路存,刘何春,等. 青海玉树地区主要灌丛类型地上生物量及其影响因素[J]. 山地学报, 钟泽兵;杨路存;刘何春;宋文珠;李璠;周国英;.青海玉树地区主要灌丛类型地上生物量及其影响因素,山地学报,2014,(6):678-684,2014.
APA 钟泽兵,杨路存,刘何春,宋文珠,李璠,&周国英.(2014).青海玉树地区主要灌丛类型地上生物量及其影响因素.山地学报.
MLA 钟泽兵,et al."青海玉树地区主要灌丛类型地上生物量及其影响因素".山地学报 (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泽兵]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刘何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泽兵]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刘何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泽兵]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刘何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