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羌活不同地理种群ITS序列变异及系统发生分析
杨路存 ; 刘何春 ; 周学丽 ; 徐文华 ; 周国英
2015
发表期刊中国中药杂志
摘要利用核糖体rRNA基因内转录间隔区(ITS)序列,对我国羌活31个野生群体的遗传结构进行了分析。经PCR扩增测序,获得长度为634~635 bp的ITS核苷酸序列,其平均G+C量(57.8%)显著高于A+T量。在羌活31个居群402条序列中共检测到31个变异位点,多态位点比例为4.88%,其中,简约信息位点为12个,共有31种单倍型。AMOVA分析结果显示:羌活大部分的遗传变异发生在居群间(57%)。以宽叶羌活为外群构建的NJ树显示:31个单倍型并没有按地理分布形成明显的族群,各地理单元中的单倍型相互混杂,没有明显的地理分化模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712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路存,刘何春,周学丽,等. 羌活不同地理种群ITS序列变异及系统发生分析[J]. 中国中药杂志,2015.
APA 杨路存,刘何春,周学丽,徐文华,&周国英.(2015).羌活不同地理种群ITS序列变异及系统发生分析.中国中药杂志.
MLA 杨路存,et al."羌活不同地理种群ITS序列变异及系统发生分析".中国中药杂志 (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刘何春]的文章
[周学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刘何春]的文章
[周学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刘何春]的文章
[周学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