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源区“黑土型”退化人工草地管理技术研究

摘要: 从放牧试验、施肥、毒杂草防除、害鼠防治4个方面研究了江河源区禾草混播人工草地的科学管理。结果表明:混播人工草地的牧草适宜利用率应为40%~60%,施肥、毒杂草防除和害鼠防治能保持混播草地群落的“暂稳态”,实现混播人工草地的持续利用。; 从放牧试验、施肥、毒杂草防除、害鼠防治4个方面研究了江河源区禾草混播人工草地的科学管理。结果表明:混播人工草地的牧草适宜利用率应为40%~60%,施肥、毒杂草防除和害鼠防治能保持混播草地群落的“暂稳态”,实现混播人工草地的持续利用。

关键词: 江河源区 退化人工草地 管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