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藏高原3种秦艽组植物微量元素比较分析
孙菁 ; 周国英 ; 韩友吉 ; 李锦萍 ; 陈桂琛
2007
发表期刊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 孙菁,周国英,韩友吉,李锦萍,陈桂琛.青藏高原3种秦艽组植物微量元素比较分析.广东微量元素科学,2007,14(11):45-48
摘要利用全谱直读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ICP—AES)测定了3种秦艽组植物10种微量元素(Cu,Zn,Fe,Mn,Ni,Co,Sn,V,Al,Ti)的含量,并进行了比较分析。结果表明,所测定元素在3个不同物种内的含量排列顺序基本一致,显示了三者在元素富集方面的相似性。就同一种元素在3个物种内的富集水平而言,以麻花艽根部具有较高含量的元素Cu,Zn,Co,Al和Ti,管花秦艽根部则大量富集了其余5种微量元素,达乌里秦艽对元素的吸收积累能力居中,揭示了不同物种对同一元素富集能力的差异。该研究可为秦艽类植物资源的深入开发利用提供参考。; 利用全谱直读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ICP—AES)测定了3种秦艽组植物10种微量元素(Cu,Zn,Fe,Mn,Ni,Co,Sn,V,Al,Ti)的含量,并进行了比较分析。结果表明,所测定元素在3个不同物种内的含量排列顺序基本一致,显示了三者在元素富集方面的相似性。就同一种元素在3个物种内的富集水平而言,以麻花艽根部具有较高含量的元素Cu,Zn,Co,Al和Ti,管花秦艽根部则大量富集了其余5种微量元素,达乌里秦艽对元素的吸收积累能力居中,揭示了不同物种对同一元素富集能力的差异。该研究可为秦艽类植物资源的深入开发利用提供参考。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908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菁,周国英,韩友吉,等. 青藏高原3种秦艽组植物微量元素比较分析[J]. 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孙菁,周国英,韩友吉,李锦萍,陈桂琛.青藏高原3种秦艽组植物微量元素比较分析.广东微量元素科学,2007,14(11):45-48,2007.
APA 孙菁,周国英,韩友吉,李锦萍,&陈桂琛.(2007).青藏高原3种秦艽组植物微量元素比较分析.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MLA 孙菁,et al."青藏高原3种秦艽组植物微量元素比较分析".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20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菁]的文章
[周国英]的文章
[韩友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菁]的文章
[周国英]的文章
[韩友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菁]的文章
[周国英]的文章
[韩友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