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3种高山药用植物光合作用及光抑制机制研究
王学英; 师生波; 吴兵; 马建忠
2007
发表期刊安徽农业科学
卷号35期号:19页码:5710-5712
摘要研究3种药用植物叶片的光合色素含量、叶表光强和叶温以及叶绿素荧光参数的日变化进程。结果表明:麻花艽的单位鲜重叶绿素和类胡萝卜素含量最高,唐古特山莨菪和鸡爪大黄的叶绿素和类胡萝卜素没有显著差异。3种植物的q_p的日进程与光强和叶温的日变化表明植物在1 d中都在进行过剩激发能的耗散,对光合机构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研究3种药用植物叶片的光合色素含量、叶表光强和叶温以及叶绿素荧光参数的日变化进程。结果表明:麻花艽的单位鲜重叶绿素和类胡萝卜素含量最高,唐古特山莨菪和鸡爪大黄的叶绿素和类胡萝卜素没有显著差异。3种植物的q_p的日进程与光强和叶温的日变化表明植物在1 d中都在进行过剩激发能的耗散,对光合机构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关键词叶绿素荧光 日变化 光合色素 光抑制
学科领域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96933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9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学英,师生波,吴兵,等. 3种高山药用植物光合作用及光抑制机制研究[J]. 安徽农业科学,2007,35(19):5710-5712.
APA 王学英,师生波,吴兵,&马建忠.(2007).3种高山药用植物光合作用及光抑制机制研究.安徽农业科学,35(19),5710-5712.
MLA 王学英,et al."3种高山药用植物光合作用及光抑制机制研究".安徽农业科学 35.19(2007):5710-57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种高山药用植物光合作用及光抑制机制研究(47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学英]的文章
[师生波]的文章
[吴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学英]的文章
[师生波]的文章
[吴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学英]的文章
[师生波]的文章
[吴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3种高山药用植物光合作用及光抑制机制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