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不同生长季节下藏药麻花秦艽活性成分含量研究
孙菁 ; 李玉林 ; 纪兰菊 ; 马玉花 ; 徐文华 ; 陈桂琛
2006
发表期刊云南植物研究 ; 孙菁,李玉林,纪兰菊,马玉花,徐文华,陈桂琛.不同生长季节下藏药麻花秦艽活性成分含量研究.云南植物研究,2006,28(2):219-222
摘要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了野生与栽培藏药麻花秦艽(Gentiana straminea)根中龙胆苦苷、落干酸、獐牙菜苦苷和獐牙菜苷四种环烯醚萜苷类化学成分的含量及其在不同生长季节的变化趋势。结果表明,4种环烯醚萜苷类成分的含量随植物的生长季节而波动,其活性成分含量在野生种与栽培种之间发生了一定的差异。但是,栽培根中的龙胆苦甙已达到药典的标准,可供药用。; 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了野生与栽培藏药麻花秦艽(Gentiana straminea)根中龙胆苦苷、落干酸、獐牙菜苦苷和獐牙菜苷四种环烯醚萜苷类化学成分的含量及其在不同生长季节的变化趋势。结果表明,4种环烯醚萜苷类成分的含量随植物的生长季节而波动,其活性成分含量在野生种与栽培种之间发生了一定的差异。但是,栽培根中的龙胆苦甙已达到药典的标准,可供药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932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菁,李玉林,纪兰菊,等. 不同生长季节下藏药麻花秦艽活性成分含量研究[J]. 云南植物研究, 孙菁,李玉林,纪兰菊,马玉花,徐文华,陈桂琛.不同生长季节下藏药麻花秦艽活性成分含量研究.云南植物研究,2006,28(2):219-222,2006.
APA 孙菁,李玉林,纪兰菊,马玉花,徐文华,&陈桂琛.(2006).不同生长季节下藏药麻花秦艽活性成分含量研究.云南植物研究.
MLA 孙菁,et al."不同生长季节下藏药麻花秦艽活性成分含量研究".云南植物研究 (2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菁]的文章
[李玉林]的文章
[纪兰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菁]的文章
[李玉林]的文章
[纪兰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菁]的文章
[李玉林]的文章
[纪兰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