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唐古特大黄五个居群的核型
胡延萍; 谢小龙; 温泉; 赵旭东; 王莉; 李毅
2007
发表期刊云南植物研究
卷号29期号:4页码:429-433
摘要报道了唐古特大黄(Rheum tanguticum)5个居群的染色体数目和核型,结果如下:大武、柯曲、达卡三个居群均为2n=2x=22=2sm+20m;吉卡居群为2n=2x=22=20m+2M;松潘居群为2n=2x=22=2sm+18m+2M。大武,柯曲和吉卡居群核型类型属于1A型,达卡和松潘居群属于2A型。Q型聚类分析结果表明,5个居群在核型上存在一定分化,这可能是由不同的生境造成的。; 报道了唐古特大黄(Rheum tanguticum)5个居群的染色体数目和核型,结果如下:大武、柯曲、达卡三个居群均为2n=2x=22=2sm+20m;吉卡居群为2n=2x=22=20m+2M;松潘居群为2n=2x=22=2sm+18m+2M。大武,柯曲和吉卡居群核型类型属于1A型,达卡和松潘居群属于2A型。Q型聚类分析结果表明,5个居群在核型上存在一定分化,这可能是由不同的生境造成的。
关键词唐古特大黄 核型 q 型聚类分析
学科领域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95145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0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延萍,谢小龙,温泉,等. 唐古特大黄五个居群的核型[J]. 云南植物研究,2007,29(4):429-433.
APA 胡延萍,谢小龙,温泉,赵旭东,王莉,&李毅.(2007).唐古特大黄五个居群的核型.云南植物研究,29(4),429-433.
MLA 胡延萍,et al."唐古特大黄五个居群的核型".云南植物研究 29.4(2007):429-4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唐古特大黄五个居群的核型.pdf(44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延萍]的文章
[谢小龙]的文章
[温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延萍]的文章
[谢小龙]的文章
[温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延萍]的文章
[谢小龙]的文章
[温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唐古特大黄五个居群的核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